old school_04

湖面的尽头

短打。崩坏三 幽兰黛尔X丽塔

有最近章节已公开的剧情和尚未公开的剧情剧透请注意。

还有大量脑补,OOC属于我,可爱属于她们。

----------------------------------------------------------------------

    某个任务刚告一段落,幽兰黛尔便风尘仆仆的返回天命浮空岛的某处。

    本想着回来之后好好洗个澡便倒头就睡的,但现役最强在推开门的那一刹那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好香。

    幽兰黛尔轻轻把门合上,在玄关处换好鞋子后,轻手轻脚来到厨房门口。果然,自己的副官,天命的女仆——丽塔·洛丝薇瑟,正聚精会神的烹饪着晚餐,似乎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归来。

    她放缓脚步走到女仆身后,与2012年因量子之海结缘的那段时候截然不同,现在的比安卡·幽兰黛尔·阿塔吉娜比丽塔足足高出了半个头,她的视线可以越过副官的头顶,看到锅中的浓汤正翻滚着冒着泡泡。

    女仆亚麻色的发尾似乎比上次相见时要长一些,随着搅拌锅子的动作规律地晃动着。夕阳透过窗户洒进来,与食物的香味一起,将室内的可及之处都镀上一层温暖。

    包括眼前的人。

    幽兰黛尔抬起手,对自家副官的轻声呼唤却卡在喉咙里。不知怎的,她蓦然想起一个多月前初到天穹市的那晚。

    天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冷雨,天命最强的女武神满目所见皆是这座城市的疮痍。破败的街道,被烧毁的车辆,七零八落的机甲,崩坏兽和死士的尸体……当她终于来到EOS信号最后消失的地方时,幽兰黛尔见到的是遍地散落的战舰零件、勉强能靠轮廓辨认出的战舰主体和被砸的稀巴烂的大楼。似乎因为撞击产生爆炸进而导致的大火才因为这场雨熄灭不久,残骸堆的各个缝隙里还冒着青烟。

  “幽兰黛尔大人。”

  “啊……”幽兰黛尔从一个月前那种冰冷与心悸中回过神,她看着丽塔调小火候,转过身来笑意盈盈地看着自己。

  “什么嘛,原来丽塔早就知道我回来了。”

  “掌握长官的动向是副官的职责所在,况且……”女仆的笑容有增无减,她缓缓向前探身,故作夸张地闻了闻,“从刚才,这间房子里就充斥着风尘仆仆的……幽兰黛尔大人的味道。”

  “风尘仆仆是一种味道吗?”幽兰黛尔抬起自己的胳膊闻了闻,“明明什么都没有,空气里都是浓汤的香味。”

  “呼呼~看来您一定是饿了。”丽塔轻笑起来,“那还请幽兰黛尔大人先行沐浴,晚餐还需三十七分钟。”

  “嗯。”幽兰黛尔顺从地点点头,但却没有丝毫要走的意思。

  “?”女仆歪了歪头,有些疑惑地笑着。

    现役天命最强的女武神偷偷紧了紧拳头,终于下定决心一般向前走了一步。然后,轻轻将她的副官圈入怀中。

  “欢迎回来,丽塔。”

  “……嗯,”丽塔·洛丝薇瑟的双手轻抚着年轻女孩的肩胛,将下巴轻轻放在对方的颈窝处,像是安抚般轻声细语,“我十分想念您,幽兰黛尔大人,同样的,欢迎回来。”

----------------------------------------------------------------------------

    如果说,手持第六神之键黑渊白花的幽兰黛尔,是现在天命女武神强大与荣耀的象征的话,同样是S级女武神的丽塔·洛丝薇瑟,更像是天命隐匿在暗中的执行者。与前两年的形影不离相比,现在,站在的二人更多的是各自独挡一面,在对方都不在的领域战斗着。身为不灭之刃的队长与副官,近期两人的见面,还要追溯到上次二人出席天穹市任务中,除了丽塔·洛丝薇瑟外,所以女武神们的葬礼。

    ——已经一个月了吗。

    幽兰黛尔半躺在浴缸里,一边暗暗地计算着一边调出天命的任务资料库。资料库里显示着,丽塔·洛丝薇瑟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上传了五份任务报告,其中有一份甚至连幽兰黛尔自己都没有阅读权限,那就意味着,这个任务的内容,只有主教和丽塔两人才知道了。无独有偶,自己下午才结束的任务也是最高权限——只有主教和自己才明白其中内容——关于K423与圣芙蕾雅学园的某些事情。

    幽兰黛尔叹了口气。她隐隐感觉到,有些东西,从空之律者再次出现和天穹市一役后,正悄然发生着不可逆转的改变。

    晚餐是烤牛角面包、煎牛排、法式浓汤和沙拉。幽兰黛尔等不及头发完全吹干,便迫不及待地坐到餐桌前大快朵颐起来。

    而丽塔坐在她的对面,嘴角噙笑。

    对于丽塔·洛丝薇瑟来说,最能获得满足感的事便是他人对自己做出的美食所表现出来的喜爱,而其中最接近于「幸福」的,就是看自己对面这个人享受自己所做的料理。

    眼前这个少女这几年间,个头如雨后新芽般茁壮成长,长到现如今比自己还要高一些,性格也愈发沉稳,除了在自己面前,绝大多数时候都散发着让人难以靠近的气场,能力的成长更是不用多说,在追求“最强”的道路上,现如今的比安卡·幽兰黛尔·阿塔吉娜需要做到的就是,比昨天的比安卡·幽兰黛尔·阿塔吉娜更强。

    但不管是量子之海时的比安卡,还是后来天命的幽兰黛尔,唯独清澈的天蓝色眼眸和这幅大快朵颐的吃相一如既往。

    这也是令丽塔感到安心的地方。

    幽兰黛尔像终于受不了被丽塔的目光所包围似的,终于抬起头,她清了清嗓子,开口道:“丽塔,你不吃吗?”

  “请不要在意,幽兰黛尔大人,”丽塔起身为幽兰黛尔和自己都倒了杯水,“刚才试菜的时候丽塔已经吃饱了,您慢些吃,锅里还有一些。”

    听出来女仆话中委婉的表达了自己没什么胃口,幽兰黛尔也不再强迫。

  “这可是我这一个月吃到的最好吃的饭了,让我觉得我这一个月在饮食上全是将就。”

  “这是丽塔这一个月以来听到的最高赞美,”女仆的眼睛笑成一弯月牙,她食指轻点脸颊,故作困扰,“也是时候教幽兰黛尔大人一些简单又有营养的菜式了,“您还在长身体,太过将就总是不行的。”

  “做饭简直比打败一百只崩坏兽还要难,丽塔你应该还没有忘记水泥味的巧克力蛋糕的事情吧……做饭我是真的不行。”

  “这么快打退堂鼓,可不像是幽兰黛尔大人啊。”

  “这不是放弃,这是人贵有自知之明。”

  “短短一个月不见,幽兰黛尔大人的口才又进步了。”

  “啊啊,区区一个月不见,某位女仆果然还是无法改掉将自家主人的缺点拿出来戳的习惯呢。”

  “噗,这可真是属下的失礼。”

  “那等一下让我去洗碗我就原谅你。”

  “诶?”

  “丽塔今天也很累了吧,”幽兰黛尔环顾了一下客厅各个角落,最后把视线落在对方姣好的面容上,“除了打扫卫生和做饭,应该还战斗了吧?我都闻到碳基狩猎者释放的神经毒素的味道了。”

    说着,幽兰黛尔努了努嘴。就像对方对自己的过量训练总是颇有微词一样,自己对自家副官对于家务的执着也是有一些意见的。

    但二人的默契在于,对对方的生存方式和执着可以抱有意见和建议,但从不强加干涉。不灭之刃的队长与副队长,是互相最牢靠的伙伴,更对对方有足够的信任和尊重,是将对方放在心上挂念的人。

  “啊对了,我出来的时候已经把浴缸清洗过又放上了水,这会儿应该好了。丽塔可以先去泡个澡,然后我们早点睡觉。”

  “遵命,幽兰黛尔大人。”丽塔笑了。

    那是幽兰黛尔最近见到过的,最幸福的笑容。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之内,幽兰黛尔挽起袖子,将餐厅和厨房的角角落落都打扫了一番。在满意的欣赏完自己的劳动成果后,幽兰黛尔突然想起了什么事。——丽塔是不是洗的有些久了?

    幽兰黛尔隔着浴室门侧耳细听,里面似乎没什么动静。她抬手敲了敲门,“丽塔?丽塔?你还好吗?”

    还是毫无回音。

    幽兰黛尔有些急了,她旋转门把,意外地,门没有反锁。

    氤氲之息冲着幽兰黛尔铺面而来,柔软的鹅黄色灯光在充满水汽的小小房间里显得更加暧昧。

  “抱歉丽塔,我要进来了。”

    少女打过招呼后,向朦胧中走去。

    没走几步,副官的轮廓就渐渐清晰起来。

    ——丽塔大半个身子没入水中,后背靠着浴缸边缘,雪白的脖颈暴露在空气中。她头颅低垂,阖着眼,呼吸轻微,应该是睡着了。

    ——嗒。

    某粒水珠顺着副官的发梢掉落,落在水面上,泛起一圈微小的浪花。

    丽塔作为女性的姣好身躯隐匿在水光之下,幽兰黛尔的喉咙翻滚着,她实在说不出话来。

    此刻的丽塔,睡颜显得如同易碎品般。没有刀枪不入的笑容,没有神秘莫测的眼神,没有毫无破绽的话语,更没有恒霜之斯卡蒂亦或是阿芙洛狄忒,褪去了所有女武神的铠甲,幽兰黛尔甚至能看见对方腹部的伤痕。

    她一定是过于身心俱疲了吧,幽兰黛尔心想。

    幽兰黛尔觉得自己一定是生病了,要不然自己怎么会觉得,在完美包裹下的脆弱易碎,竟然是一种美感。

    幽兰黛尔觉得自己一定是被碳基狩猎者的神经毒素所影响了,要不然自己怎么会鬼使神差般低下头去,看着自己的副官睫毛随着呼吸轻颤,看着自己的副官双唇轻颤,眉头紧皱,似在梦中呓语。

    鼻尖已经碰触到鼻尖,在将要更近的那一刻,幽兰黛尔终于听清了丽塔·洛丝薇瑟的呢喃:

  “……抱歉……”

  ---------------------------------------------------------------------------

  “实在是抱歉,幽兰黛尔大人,我竟然在浴室睡着了。”

     丽塔终于换好睡衣,吹干头发,她走进卧室的时候,幽兰黛尔正在看移动终端上的资料。

  “这没什么,没有着凉就好。”

  “……您看起来有些闷闷不乐。”

  “倒也没有……”

  “需要一杯热牛奶吗?”

  “不用了,”幽兰黛尔叹了口气,她拍了拍身边的空位,“我有些困了,早点睡觉吧。”

    黑暗中,幽兰黛尔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的灯,月光透过窗纱洒落,她感觉已经过了好久,最后还是认命般开了口。

  “呐,丽塔?”

  “嗯,幽兰黛尔大人。”

    幽兰黛尔叹了口气,转过身,一把将副官揽入怀中。

  “……我很早之前就想试试了。”幽兰黛尔把下巴轻轻搁在丽塔的头顶,她的鼻腔里现在充满着怀里这个人特有的淡淡的花香。

  “什么?”

  “就是,咳、就是我小一些的时候,”幽兰黛尔想起陈年旧事,依旧有些不好意思,“有时半夜会做恶梦不是吗?”

  “啊,”丽塔轻笑,“那时的比安卡大人小小一只很可爱呢,真是怀念。”

  “……喂。”

  “啊,现在的幽兰黛尔大人也很可爱。”

  “啧,不要打岔,听我说。”幽兰黛尔嘴上故作凶狠的咋舌,手却慢慢在丽塔的后背一下一下的轻抚着。

  “那个时候,丽塔不是也会像现在这样抱……抱着我吗?然后每次我都能在你的安抚下睡个安稳觉。”

  “那个时候我觉得,丽塔好神奇啊,等我个子长得高一些的时候,我也要试试。”

  “幽兰黛尔大人原来在这种地方都有微妙的胜负心吗?但为什么偏偏在料理上……”

  “唉,丽塔你才是,嘴上欺负我就这么有趣吗?”

  “噗,是属下的失职,幽兰黛尔大人。”

  “但后来我发现,丽塔根本不会有这种时候,不管是在别人面前,还是在我面前。”

  “而且,到后来,我们能够在一起享受这样平和时光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但那也表明,至少我们成为了越来越重要的人,我们的能力被世界所需要,这一点我还是很满意的。”

    幽兰黛尔的语速很慢,她闭着眼睛,怀里是自己难得贪恋的温暖。她甚至能感受到,丽塔的睫毛扫过自己的锁骨。她下意识想把这一刻的时间延长些,再延长些。

  “我很喜欢丽塔身上淡淡的花香,但我讨厌在天穹市找到你的时候,你身上的月魂散发出来的冰冷和血腥气。”

  “对不起丽塔,我去的太迟了。”

  “……这不是您的错,幽兰黛尔大人。”

  “我也切实体会过,独活下来的人,所承受的那份罪恶感……在这一点上,我姑且算一个过来人,”幽兰黛尔把自己的手臂收的更紧了些,“但后来我遇到了丽塔,所以我除了能依靠我自己之外,在偶尔做恶梦的时候,有个人一直在比安卡的身边。”

  “所以,我也一直在这里,你听到我的心跳了吗?丽塔?”

意外地,丽塔这回没有回话。这倒让幽兰黛尔不好意思起来。

    ——啊啊啊,我刚才都说了些什么啊!

    就在幽兰黛尔想说些什么打破沉默的时候,丽塔轻柔的声音响了起来。

  “如果在梦里再遇到亚尔薇特的话,我一定会告诉她,幽兰黛尔大人是一位非常温柔的人,无需害怕。”

  “什么啊……温柔什么的……”

    话还没说完,幽兰黛尔感觉自己发烫的脸颊有了凉意。丽塔从幽兰黛尔的怀里抬起头,温良的手掌轻抚着对方的脸,拇指来回轻拭着。

  “你、你在干什么啊丽塔。”

    丽塔微笑着没有回答。她注视着幽兰黛尔良久,对方依旧清澈的湛蓝色眼眸,在窗纱透进来的月光下显得更加熠熠生辉。

  “您确实也一直在陪伴着我,谢谢您,比安卡大人。”

  “不、不客气。”

    ”时候不早了,晚安。”

    丽塔·洛丝薇瑟有时会不切实际的想,「阿瓦隆」如果真的存在就好了。那里没有时间和岁月,一切都不会逝去。那么,眼前的这位少女,一定也会因为崇高的精神、柔软的内心和一往无前的信念而被湖中精灵所祝福和庇护吧。

    神啊,如果远离尘世的幻想乡真的存在——丽塔看着幽兰黛尔熟睡的脸庞,抬手将散落在少女脸颊上的发丝轻轻拂去,而后在少女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那平静湖面的尽头,请一定要有比安卡·幽兰黛尔·阿塔吉娜的安身之地。

----------------------------------------------------------------------------

感谢阅读。

标题来自BGM:湖面的尽头-Cicada

评论(21)

热度(39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