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school_04

【欅坂46】【w渡边】ハッピーエンド(中)

哨向AU OOC有 私设有 感谢大家的红心蓝手

下次应该就能写完了吧…

07、

就算迟钝如渡辺,也开始觉得事情变得不对劲起来。

就算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们渐渐地消失到只剩下自己一个,渡辺会想,也许是他们终于能走出这里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吧。

就算自己偶尔会出现记忆断层,渡辺会想,也许是自己睡过了头才会什么都想不起来吧。

可博士已经整整一周没来看过自己了。

从年幼的自己被带到这里开始,就一直陪在自己身边关心照料自己的博士,从未缺席超过一天以上的情况。

等到第八天,博士还没有来,渡辺抱起博士送给自己的Aoko,开始变得惴惴不安。

等到第九天,房门终于被推开了。

渡辺期待的抬起头,却发现进来的不是博士,而是自己也曾见过几面,但却从本能上惧怕的人。

“梨加。”

渡辺缩起身子,下意识向后靠了靠。

“梨加。”

还是呼唤着自己的名字,但夹杂在其中的那一丝强硬与冰冷逼迫着渡辺开口。

“……父亲。”

听到顺从的回答,眼前的男人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其实从小到大,也就只见过几次面而已,渡辺梨加不太明白为什么自己要称呼这个人为父亲。

不,不只是自己,曾经出现在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称呼这个人为“父亲”。

“在等渡邉博士吗?”

渡辺梨加点点头。

“唉……”男人故意夸张的叹气,想要一百二十分的释放自己的痛惜与惋惜那般说道,“抱歉啊梨加,渡邉博士不会回来了。”

“渡邉博士他啊…”像是为了抓住全部的吸引力那般做出了停顿,“渡邉博士他,死了。”

渡辺眨了眨眼睛,好像不能很好理解这个男人所说的话。

“死了,再也见不到了。”男人锲而不舍的解释着。

一瞬间,渡辺的脑海里充斥着过往的点点滴滴。

——梨加真棒!

——饿了吗?先吃颗糖吧,啊,不过不要被发现了啊。

——生日快乐!

——身体觉得怎么样?

——这个玩偶送给你。

——梨加,想出去看看吗?

如果再也见不到的话……渡辺想着想着,眼泪就“滴答滴答”地掉落下来。

男人静静地站在一旁,等渡辺哭够了,他从怀中摸出了一个陈旧的挂坠盒在渡辺眼前晃了晃。渡辺认得,那是属于博士的东西,博士有时候会跟她一起看里面的照片。

“葬礼,想参加吗?”

于是,三日之后,男人带着渡辺出席了葬礼。

虽说是出席,也只是站在外围远远的看着。参加葬礼的人并不多,渡辺抬起头,从稀疏的缝隙中,看到了站在最前面的人。

一位止不住哭泣的女人,还有一个女孩。

女孩的脊背绷的笔直,头却深深低了下去。渡辺没有听见她的哭泣,但那紧紧握着的拳头让渡辺觉得自己的掌心都跟着疼了起来。

葬礼之后没几天,渡辺就跟着被称作“父亲”的人去了“塔”。

据说,自己身为一位哨兵,“塔”是自己理所应当的归宿。

渡辺不太懂,她只是觉得,这里有着更多的人,有着比起之前更加新鲜的空气,更好吃的食物和更多会关心自己的人。

但自己依旧在只有自己的世界里,缓缓行走着。

直到又一次的联合训练,一个不经意的回眸,渡辺发现了渡邉。

那一刻,她没来由的确定了,渡邉就是那个在葬礼中站在最前面的背影,就是那个出现在博士挂坠盒中的那小小的人。

一想到渡邉,回忆的颜色就变得鲜亮许多。

喜欢去海边,讨厌吃青椒,所以有时候自己会帮助她把工作餐里的青椒吃掉。

被人夸奖时会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认真的样子很好看。

私下有时候意外的会撒娇,但从不对着自己。

站在自己身边的话,也会维持着一个微妙的距离。

有很多仰慕者。

自己的偷看很少被发现。

任何关键的时候,都很可靠,非常可靠。

有着在向导中令人咋舌的身体素质。

会挡在自己前面。

会在任务结束的时候,体贴的询问自己需不需要做疏导。

话却很少。

只是,再一想到渡邉,渡辺梨加的心却又沉了下去。

“原来那位就是渡邉理佐。”

有人擅自走进这间空旷的房间,擅自敲击了几下钢琴的黑白键。擅自进来的人,穿着黑色的连衣裙,漂亮的不像话。

本应坐在房间正中间安静温婉弹着琴的女孩子正瑟缩地靠在墙边,本应是晴朗好天气的玻璃窗外正树影摇晃暴雨狂风中。

“……请你不要伤害她。”

擅自走进来的人耸耸肩,一脸不置可否的样子。

“求你……不要伤害她。”

瑟缩着的人将环抱着自己膝盖的双手缩的更紧了。

而来人像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笑话,哧哧地笑了起来。

“别表现的像我在欺负你的样子啊,真卑鄙,”她收住了笑声,嘴角笑意渐渐转化为冰冷,“毕竟,我就是你啊。”

 

08、

渡邉理佐好不容易将自己从天旋地转中解放出来,又陷入了浑身仿佛被车碾过的疼痛之中。

她呜咽着睁开眼,发现菅井和长滨正一左一右握着自己的两只手,而志田和守屋则站在旁边一脸紧张的看着她。

“啊!你终于醒了!”志田瞬间就哭了出来。

而渡邉两只手都被友人拉着,一副搞不清楚状况的样子。

“医生说你迟迟不醒,我们只好试探你的精神力,想加给你精神暗示让你赶紧醒过来,但是理佐的精神屏障就算在昏睡的时候也这么坚固。”菅井一边解释着,一边轻轻放下渡邉的手。

长滨向渡邉点点头,然后转过身去轻声安慰着还在哭的志田,而守屋则像想起了什么般,转身面向了房门。

渡邉这才发现,房门口还站着一个人。

特别行动队的长官看见渡邉醒了,冷哼一声,缓缓向病床走来。

“喂!你想干什么!”

这个沉默的男人没有理会,他径直走向渡邉。渡邉注意到他的军服破破烂烂的,右臂被吊着固定在胸前,想必也经历了一番死里逃生。

 “你见到她了吧?”

渡邉没有说话。

“她是不是跟你说了什么?”

“没。”

“那你发现什么了吧?”

“没。”

“别开玩笑了!”男人咬紧牙关,“我的部下,一半都牺牲了,而你还在这里。”

渡邉笑了起来,她突然觉得,眼前的男人也有些可怜。

“你也还在这里啊。”

“你!”

男人像是被戳中了痛脚,正欲发作,却被人从身后揪住了衣领。

“嗨嗨,探视时间已到!”

守屋揪着男人的领子二话不说向后扯,在将男人推出房门的那一刻,守屋特意展示了自己的军衔。

“少佐守屋,随时恭候长官参我一本。”

“啪”的一声关上门,回过头的守屋发现大家正直勾勾的看着自己。

“干、干嘛?”

不约而同的,病房响起了鼓掌的声音。

 

渡邉在病房内渡过了一段难得的清闲时光。南方的天气还很温暖,北方可能已经进入了秋天。志田她们大部分时间都不在,毕竟外面的世界已经乱作一锅粥。

而渡邉在这段时间内,想的最多的是造成这片混乱的始作俑者。

想的不是那个始作俑者是如何依靠自己一直隐藏着的卓越能力大杀四方,而是在她从前的,小心翼翼安安静静的样子。

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团队进度缓慢的话,会认真的跟每一个人说对不起。

野外任务的话会看起来更加像一只随时在担惊受怕的小兔子,不是因为野外更容易隐藏未知的敌人,而是因为那些更容易出现的爬行动物们。

如果突然钻出一条蛇,会惊吓到抱紧旁边的渡邉。

夜晚值班的时候,会轻轻检查每一个人的睡袋有没有裹紧。

很受青春期男生的欢迎,在有一次完成任务的庆功会上受到了帮助过的、当地的小孩子红着脸的表白。

然后有些害羞的用谢谢作为回礼。

啊,想到这里果然还是很不爽。

然后渡邉又想到每次6V6实战对抗的时候,渡辺总是有些紧张。

有时,对手会看着渡辺窃窃私语。那表情会让渡邉忍不住一开场就“打爆”对方的脑袋。

还有,真的很漂亮。

想着想着,渡邉发现,可能自己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加迟钝和笨拙,而另一位渡辺,则比外表看起来更加纤细而敏感。

也许就这样冷静的分析很多事,渡邉就更能接近真实的自己,但很可惜,时间不等人。

西部塔也陷落了。

志田破门而入的时候,渡邉正尝试着如何忍受在肋骨断了两根的情况下举稳手中的枪。

听完志田叙述的时候,渡邉一直低着头,有一下没一下的握紧手中的枪又松开。

“……那什么,理佐,”志田冒出一身冷汗,“你先把枪放下,怪渗人的。”

闻言,渡邉笑笑,顺从地把手枪放在一边。

“梨加这次也…全身而退。”

“嗯。”

志田有时候,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大大咧咧。她的话中小心翼翼地隐藏了两层意思,渡邉已经接收到了。

梨加很安全。

梨加依旧参与了这次行动。

这就意味着,渡辺梨加几乎很难再回来了。旧账新仇,总会有清算的一天。

“这次他们很大胆,留下了挑衅的话语,”志田的声音也低沉下去,“「北边还是东边,任君选择」。”

四大分塔还剩两座,全部歼灭之后,剩下的总部四面楚歌。

“这次还发现,参与叛变的有一些从未进行过登记的哨兵向导,还有一些原来被判断为下落不明的哨兵与向导。”

“茜和友香,ねる和我,分别被派向北方和东方,”志田看起来有些苦恼,“总部的大半兵力也兵分两路,次席们全部出动了。”

“不过理佐还是老老实实在这里养伤就好了。”

“爱佳,调遣图……能让我看看吗?”一直沉默的渡邉开口了。

“理佐看那个做什么?”

“就……看看嘛。”

“怎么?我们的小向导还想要去营救她的小哨兵吗?明明已经被一发轰进医院了。”

“我不是我没有。”

“理佐很不会撒谎你知道吗?”

“让我看看嘛。”

“……你别这样你这样我很难办的!”

“你不让我看,我就告诉ねる,还在学院的时候你就一直在念叨她好可爱好娇小腿好短……”

“嘘!嘘!”志田作势要捂渡邉的嘴,“你想让我死吗!”

“可看了又能怎么样呢?理佐?”

渡邉认真的想了想,她不知道突然说这么正式的事情,志田能不能听得懂,自己又能不能表述清楚,但她还是说了。

“我啊,我一直在回避那种命中注定的感觉。”

“因为你看,命中注定的另一层意思,就是无能为力不是吗?”

“命中注定的事情,是无法改变的。”

“很讨厌不是吗?”

渡邉看了看志田一头雾水的样子,喝了口水,继续说道:“但我最近觉得,命中注定的,有坏事,但也有好事。”

“我之前因为想要逃过坏的事情,努力回避着一切命中注定。”

“但我是不是也错过了那好的一部分呢?”

“我想,ぺ,就是我这一生要碰见的命中注定中,最好的那一部分。”

“之前一直在回避,很抱歉,但也很感谢她一直在包容我。”

“想要亲口说对不起和谢谢。”

“如果,接受这好的一部分,也意味着坏的一部分也会如期而至的话,那么,我想尽自己的可能去改变它。”

渡邉曲起食指挠了挠脸颊,变得不好意思起来。毕竟在他人面前坦诚自己所想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这样说,爱佳能明白吗?我的心意。”

------------------------------------------

梨加视角的时候一直在听sign 0

理佐视角的时候一直在听ねぇ。

希望自己能写完这个,并且在完结之前能让w渡边好好说上话顺便谈个恋爱就更好了(。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