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school_04

【灯刀】余生 03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网易。

在新剧情之下瑟瑟发抖,刀妹似乎比之前官方透露出来的讯息要更加活泼?

请官方爸爸打脸的时候稍稍轻一点233333

 

03.

自那日之后,青行灯便没有再主动找过妖刀姬“麻烦”。

虽说不再主动“惹是生非”,但该看的,一眼也没少。这几日,青行灯索性回到了原来的样子:兴致来了,便在院内找一处好地方,借着一番春景给小妖们讲讲怪谈。

只是,偶尔会碰上外出归来的妖怪们,在这种时候,青行灯总是能一眼找到沉默寡言着、走在队伍最尾的妖刀姬。

时而风尘仆仆,气息尚未平复,汗珠粘着几缕碎发贴在额头上;时而又如深山谧湖般平静,似乎今日只是四处走走,并无任何争斗。

而妖刀姬,则从最开始感受到投来的视线就躲闪回避加快步伐,到之后变成按部就班权当无事发生。

对某件事习以为常,似乎只用大半个月的时间。

直到之后的某一天,妖刀姬在夕阳的余晖中再一次踏入庭院,意外的没有感受到往日投来的视线,她不由得身形一滞。

前方的姑获鸟回头看了看妖刀姬,又看向庭院:“今日寮内还真是安静呢。”

闻言,妖刀姬点点头,也终于敢看向平时那一群妖们经常出现的地方。

除了落樱纷纷之外,什么也没有。

妖刀姬遂收回视线,金色的眸子垂下,看着脚边的石子。

“怎么?小妖刀寂寞了?”

“诶?”

姑获鸟笑盈盈的探过头来,这一问着实吓了妖刀姬一跳。她微张着嘴,左手抬到一半,想要解释,但又不知道要解释些什么,就这样僵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呼呼呼~”姑获鸟笑着想要再说些什么,却急促的呼喊给被打断了。

“姑、姑获鸟大人!”灯笼鬼急急忙忙跑了过来,烛火噼里啪啦向外冒,“不、不好了!”

姑获鸟连忙伸手稳住冲过来的灯笼鬼,毕竟现在这里没人需要增加暴击。

“怎么啦?”

“青、青行灯大人有麻烦啦!”

 

妖刀姬将太刀插入身侧的泥土,背靠着庭院那棵古樱,欣赏起渐沉的夕色起来。

微风徐徐,夹杂着青草与泥土的气息,天际一片橘色,云影稀薄,被风吹的不断幻化他形。对于妖刀姬来说,不管是脑海中记忆还是身体的感觉,此刻的宁静,都是稀少而宝贵的。

脑海中那时不时出现的低语也消失不见,伴随着手边太刀的安静,妖刀姬得以喘息想一些事情。

今夕何夕?为何这里的鬼魅魍魉们可以共处?为何那些明明打倒的怪物们第二天又……

“小妖刀?”

一声呼唤打断了妖刀姬的神游,她侧过身,发现姑获鸟站在回廊间,神色有一些疲倦。

“……姑姑。”

“还在这里啊?”

“嗯。”

“正好,阴阳师大人唤我来找你。”

“?”

“……随我来吧。”

妖刀姬甫一进门,先看见的不是厅堂之上的阴阳师,而是一旁的青行灯。

那青色的大妖还是随着她的灯杖漂浮在空中,此刻的神情似是有些不屑,而当她的视线与妖刀姬相对时,又变成的往日那种妖刀姬说不出的感觉。

“大人,在下还是觉得……”

阴阳师摆了摆手,打断了姑获鸟的话:“我与你一样,是不相信契约之后,自己麾下式神还会做出这种事。”

“可他人言之凿凿,还需探查一番,好为青行灯正名。”

“哼,”一旁的青行灯冷笑一声,“妾身本就是恶行累累的妖,怕是要浪费大人的一番苦心了。”

“权当净化恶灵,保一方平安罢。”旋即,阴阳师转向妖刀姬,看了半晌后,徐徐开口:“妖刀姬,想必这一个月来,成长了不少。”

“不如此次就替我去町中打听一番,到底是何人借青行灯之名行那害人之事。”

听到“町中”二字,妖刀姬脸色霎时苍白起来,耳边低语四起,脑袋嗡嗡作响。

“那个不祥之物,杀了她!”

“妖、妖怪啊!!!谁……救……救救我!”

“求、求求你放过我……”

“杀了他!”

“杀了他!”

“杀了他们!”

“大人!”姑获鸟见状慌忙挺身,“还是让在下来……”

“明天姑姑还要去防守结界,已经抽不开身了不是吗?”

“可是大人……”

奈何阴阳师好像打定了主意似的,并不接姑获鸟的话,转而对妖刀姬说道:

“如何?”

妖刀姬堪堪回过神,抬起头的一瞬间,又对上了一旁那青色妖怪的眼神。

此刻,那大妖的眼神好像与以往又有些不同了。

像是平常萤草看见有人受伤时的眼神,又像姑获鸟看着羽翼尚未丰满的式神直面麒麟的眼神。

——那是什么?是关心吗?

妖刀姬定了定神,她握了握腰间的刀柄,一双鎏金眼眸直视着阴阳师。

“我去。还请大人将前因后果讲与我听。”

 

翌日,晨光刚刚刺破林间晨雾,妖刀姬便早早着手整顿一番。她将太刀用布裹好系在身后,又用一件素色的宽大斗篷将自己连人带刀裹起来,以求不引人注目。

与姑姑道了别,她便沿着蜿蜒的山路向町中去了。

一路上,妖刀姬满脑子想的都是阴阳师与姑获鸟交代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避开人类,什么时候走到了湖边都不知道。

她不得不停下脚步,看着平静的湖面,然后发现了一个事实——这好像并不是下山的路。

她又四下张望了一番,在决定先原路返回的时候,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接着,一个同样披着连帽斗篷的人影出现在她眼前。

“原来我们妖刀姬大人,总是不认得路啊。”

一双青蓝色的眼睛从帽檐下露出,苍白的肤色与调笑的嘴角,不是青行灯还能有谁?

“……”

“可否由妾身带路?”说着,青行灯故意幻化出一只幽蝶,在指尖萦绕片刻后,缓缓向前。

——就像是在打趣妖刀姬,在某个明月夜中,同样迷了路。

妖刀姬没有说话,率先迈开步伐,跟着幽蝶向前方走去。

“请大人稍慢一点,妾身很长时间都没有走过路了。”

“……”

青行灯平日从不离身的灯杖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妖刀姬这才发现,平日倚在灯杖之上的青行灯是要比自己稍稍矮一些的,就算自己今天没带帽子。

“哦呀,真是稀奇。”感受到了妖刀姬的视线,青行灯不禁称奇,“原来妖刀姬大人也会打量别人啊。”

闻言,妖刀姬不着痕迹的又拉开了一些二人的距离,“……只是,你似乎比我要低一些。”

“……不用观察的这么细致也可以。”

“阴阳师大人说过,你不能去。”妖刀姬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大人说如果你去了,也许会造成误会。”

“回避一下比较好。”

“与妾身同行,会让你为难吗?”青行灯回了一句作为反击。

妖刀姬皱了皱眉,她不太明白青行灯为什么要这样问。她侧过头看去,在婆娑的树影之下,对方那对长长的睫毛在眼睑下投出一小片阴影,如同翩翩幽蝶停留在人世间。

平时高高在上的青色大妖,此刻柔和了不少。

妖刀姬蓦地想起姑获鸟有意无意讲的那些,关于青行灯的话:

“青行灯大人并无恶意。”

“但青行灯大人是真的很强。”

“她很喜欢听故事,尤其是关于妖怪们的怪谈。”

——与妾身同行,会让你为难吗?

她又想起了方才青行灯的问话,可这个问题她绞尽脑汁还是想不出一个满意的答案。

看着面色纠结的妖刀姬,青行灯不禁轻笑出声。

“还请大人不要在意,妾身只是觉得山高路远,着实有些无趣,想找些乐子罢了。”

于是,妖刀姬又开始绞尽脑汁回想自己知道的故事,不出意料又是七零八落的片段或者干脆完全空白。而来到这里之后听过的,怕是青行灯早已能够倒背如流。

妖刀姬只能再偷偷看青色大妖一眼,只见对方已经完全没有理会自己的意思,似乎是自顾自地思考事情去了。

年轻的大妖怪只得紧了紧自己的斗篷。

——人类的气息越来越浓,町中,似乎不远了。

评论(2)

热度(43)